小白兔

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,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

关于筷子

  有人说吃饭时不打不训孩子,在我家没有这说法。有人会想什么年代了还搞这些,可是我家确实是这样。

       小孩子怎么会乖乖的坐那吃饭呢!小时候够不到想吃的东西,就将筷子伸得老远去夹饭桌对面的菜肴。大人就会把手抓过来,打手心。然后告诉你这样不礼貌,下次还犯,打的更狠。

      有次跟哥哥吃饭, 在吃饭前突然想到一个曲子,就用筷子敲击碗,打节奏。被我哥拿起筷子就往手上打。我小时候有坏个习惯就是不会写题的时候爱咬笔, 有次我在等待吃饭时不经意间把筷子的一端含在嘴里咬,被我哥看见又一顿打。

         他会告诉我,吃饭拿着筷子,不要来回在桌子上的菜盘里巡找自己想吃的菜,也不要拿着筷子在莱盘里扒拉,更不要吃饭时将筷子颠倒使用。或者吃饭时不要用一只筷子去插盘子里的菜,还有吃饭时不要用筷子指指点点说话,吃饭前或吃饭过程当中,不要将筷子长短不齐的放在桌子上。

       小时候 特别羡慕邻居家的小孩,他们吃饭随心所欲,大家有说有笑,其乐融融。可以吃自己心仪美味的佳肴,不用刻意想这个筷子怎么用合适,没有这么多规矩。后来经过多次提醒警告,也就成习惯,变成了爸妈满意的样子。

        有次我跟同事吃饭,看她做的不对我就忍不住提醒她。而她说我吃饭特别讲究,感觉跟我吃饭很累,说以后肯定没人受的了我。

       还有次教师节老师们聚餐,有几位同事坐错位置,筷子摆放不对,转盘子方向不对,吃饭夹菜不对。我及时提醒并帮他改正,那次聚餐获得了领导好评,说我懂餐桌礼仪,家教好。

       爸妈也会让我们参加他们的聚餐,那种聚餐就是在拼谁家的孩子家教好,就觉得很虚伪。

        经过这么一总结,突然觉得用筷礼仪 中有这么多禁忌,不过大家用餐时尽量不要出现。尤其是和长辈、老师,领导等一起聚餐,是需要注意的,其实在职场挺受用的。

评论(6)

热度(7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