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白兔

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,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

相机📷

  刚刚小哥给我打电话,他开心的跟我讲月底发一笔巨资,问我有没有需要买的。这让我想起了大学的一件事。

  小哥那次作品获奖有笔巨资,当时他开心的给哥哥买了最喜欢的手办和手表,还给爸爸妈妈买的礼物。

   上大学那会儿受哥哥影响,我迷上了摄影,  因为我跟哥哥提了好久的相机他不同意买。小哥给我打电话问我要什么礼物时  ,我就脱口而出索尼单反相机。小哥当时听了犹豫了一下,不懂事的我还以为小哥不想给我买,就闹情绪挂了他电话,后来也没有提这事。

  过了一个月我们都放暑假回来了,我和哥哥去车站接他时,他一见我就拿出了相机迫不及待的给我,他说:"小妹你看,小哥给你买上相机了最新款的,喜欢吧!"我当时看到相机那一刻开心的抱着他来了一段双人舞。而哥哥却在旁边淡定的看着一切,然后来了句"回家再聊。"一路上我跟小哥叽叽喳喳说个不停,哥哥却一句话也没说,我俩也搞不明白哥哥为啥又生气了,好像我俩啥也没干。

  等回到家吃了饭,哥哥找我俩谈话了。他坐沙发上跟审问犯人一样问小哥"这相机不便宜啊!你给我和爸妈买礼物加起来的钱好像不够买这么贵的相机了吧!你的每一笔钱我都知道,说吧哪里的钱买的?最好别撒谎,刚回来也不想跟你生气。"明显他已经生气了。然后小哥看看我又看看哥哥说"这是我攒的私房钱?"哥哥目光如炬的看着小哥对他说"好,还撒谎。你现在就给我解释一下这是什么?"随后哥哥翻出微信朋友圈,正是小哥舍友发的,他俩吃泡面的图片,上面配文"跟兄弟同甘共苦,吃泡面第五天,确实省钱。"

  看完我瞬间明白一切,原来小哥是每天省吃俭用的把钱省下来给我买相机的。我当时确实是听到他犹豫的那一瞬间有点生气,闹脾气,可是后来也把这事忘了,而小哥却放在了心上。

  于是哥哥就怒骂"怎么样?哑巴了?你给我解释一下?就知道惯着她,做自己力所能及的事情,别打肿脸充胖子。为了这么个相机居然不好好吃饭,我们三个是怎么约定的,无论什么情况下,健康是第一位。"

  这些话虽然是说给小哥听的,可是更像是说给我听的。自己任性害得小哥省吃俭用也要给我买相机,此时的我特别后悔,也同样特别感动有这么疼我,宠我的小哥。

    大家沉默一分钟后,哥哥拿上尺子直接把小哥拉进卧室锁着门以撒谎,不好好吃饭的理由收拾了一顿。我当时听着尺子挨小哥身上的声音,心里特别难受,针扎一样的疼。我求哥哥别打小哥,跟他认错。他却怒吼别急得认错,一会儿我也跑不掉,那天我确实也没逃掉一顿收拾。

  虽然那天都没打多重,但是心如刀割。不是因为挨打难过,是因为小哥真的是对我太好了,而我又把他拉下水挨了一顿。我跟他道歉"小哥对不起我又连累你了,我那天任性了,不该对发脾气的,我以后不要那么贵的东西了,等我有钱了给你买你最爱的球鞋。"小哥笑笑说"小妹没有连累我,不必自责是我自愿的。只要你喜欢提什么要求小哥都会满足。"

  这么多年了,这也不是第一次拉小哥下水了。只要我俩在一起,  我就会解放天性,我俩就会给哥哥制造一些或大或小的的惊喜。哥哥平时禁止做的事都要拉小哥体验一下,感觉跟小哥没有什么代沟,陪我闹,陪我笑,陪我难过,他包容我的一切。

  想小哥的第n天,期待月底的见面。

      

    

评论(13)

热度(8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