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白兔

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,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

陪练

  今晚哥哥又再说中午的事情,问我考虑怎么样,我说最近忙下个月再说。怎么说我不是不想跟他一起学,有个伴也挺好的,可是本来我是自愿的,他要是去了就变成强迫了。他好像也习惯了,我跟小哥干什么都陪着了。

  记得我那时候下定决心游泳,他俩就陪着我练习,我刚开始没请教练,哥哥教的我。其实我挺怕水的,刚开始不敢下水,他哄也哄了,吼也吼了,我死活不敢扒这那扶手不下去,结果他就生气了把我拉上来对我说"你要不要学了,不学赶紧滚回家,别浪费这钱。"我被他吓哭,同样听了他的话挺难过,我挺自责觉得自己确实挺懦弱的。当时我没说话光顾抹眼泪,小哥看不下去了,觉得哥哥太暴力,小哥就亲自带我,最后在小哥温柔的指导下我敢下水了。可是后来在练习收腿、分脚、蹬腿、并拢由于我紧张,导致整个人在水里的屁股总是撅着的,蹬腿的力气使得再大,也蹬不了多远。”你把腰直起来“哥哥对我说了好多遍,不知为什么在水里,我的整个身体认知好像出了错,腰挺直?腰该怎么挺直?是往下用力?还是朝上用力?调整了很多遍后,哥哥耐心耗尽便发火了,哪里不对打哪里,幸亏没有人,要不我丢人死了,后来才找到感觉。

  我记得最清楚的一次是学钢琴,他那暴脾气都把老师吓到了。上学时被音专的一曲《野蜂飞舞》吸引了,暑假就决定学钢琴。我其实就是学个兴趣,有机会能在某些场合展示一下。可是哥哥却认真了,也跟着学还给我找老师,让爸爸买钢琴。我们三个人一个老师,学习内容一样,估计是天生人家俩比我聪明吧!不管是手型控制的还是曲子弹的都比我好,老师夸他俩学习能力强。轮到我上课时哥哥和老师看着我,本来手型控制的也不好,而且他们看着我很有压迫感,老弹错。老师挺好挺有耐心的教我,可是有一处跨度比较大老是弹错,我就叹口气说太难了,后悔学。哥哥直接拿着指挥棒拉起我手就开始往手上抽,而且力度很大,疼的我直缩手。当时老师都惊呆了,赶快拦着哥哥说慢慢来,多练练就会了。然后回家自己练习时他就拿着尺子坐我旁边看着我练习,哪处错了或者手型问题直接尺子就敲手上了。很多时候边哭边练,慢慢也就没有了那时候的热爱,他非要把爱好培养成专业。只感觉挺痛苦,每天被逼着练琴,现在摸摸琴也能弹一曲的,感觉那谱子和琴键的位置都刻脑子里了。

  再有就是滑雪,骑行要是小哥说他陪我一起我肯定一万个愿意,要是哥哥就算了吧!再学习过程中总会有磕磕碰碰的,有时会受伤。但是在极限运动方面哥哥总不把我当女孩子看待,最容易摔的受伤就是滑雪,自己都数不清摔了多少次,每次摔了他就会喊"小妹快起来,继续,注意身体的控制,重心放在前。"有时候摔疼了想缓缓再起,他却又喊"赶快起来这点疼就忍不了,一点苦也吃不了能学会?学技巧动作可能会摔的更惨那你就要放弃?"我被他说的挺生气,赌气不说话。再练习过程中他比教练都严厉,教练说可以的动作他总觉的不够。一次又一次的练习,摔了爬起来接着练习,在这过程中还凶我。要不是喜欢那种自由自在的感觉真有可能成为负担😃😃。

  再学习舞蹈的过程中他也没少给我练基本功,他在某学期专门找我老师问回家怎么提高舞蹈水平,老师热情给他讲解着,我有那么一瞬间都不想回家了😃。耗横叉,竖叉,压胯都是十分钟起步,体能也练的挺狠,不仅要求动作标准,还要求速度。不过每次回学校老师都会夸有进步飞快😃。

  昨天听到他也要跟我学搏击,我都想到了我俩在一起的场景。他会拼尽全力把学习内容练的很好,然后来教我,再者怕他又把教练弄尴尬,或者不给我面子把我当众训一顿。

评论(3)

热度(76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